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11-30

1124日,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我所召开第七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热烈研讨,并对我所“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主持,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为做好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制定和实施好“十四五”规划,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我所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走高质量发展道路,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方针,一是把指导方针作为一个有机整体,深刻理解其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实践要求,掌握内在逻辑和相互关系,更好指导实际工作。二是结合党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从更宽视野、更深层次理解把握指导方针,使各项工作有机衔接、协同推进。三是将指导方针与《建议》提出的发展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融会贯通,增强领会和贯彻《建议》精神的系统性、整体性。

会议要求,一是请党委办公室(群团处)按照局党组要求,制定我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方案,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覆盖到全体干部职工,重点抓实管理部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贯彻工作。二是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指导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议精神,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三是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找准我所在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中的目标定位,谋划好、落实好“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不断加强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团队建设,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了《中共勘探技术所委员会关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落实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和发展党员有关事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