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第四代“慧磁”在煤层气对接井连通中再显神威

作者:刘秀美 陈剑垚 发布时间:2020-11-23

我所第四代“慧磁”中靶导向系统,继今年在内蒙古阿拉善碱矿区首战告捷后,近日,又成功在山西煤层气对接井中一次连通,凯旋而归。

该煤层气对接井工程位于山西省长子县南陈乡团城村,属高瓦斯井,直井深度850米,水平井深度1740米。与盐碱对接井不同,此次煤层气对接井水平段需要下入套管,轨迹需要尽量平滑,对狗腿度有一定要求。陈剑垚等3名高级工程师赶赴现场后,根据工程要求和现场情况很快做出研判,提出从120米处开始测量的方案,以便提早发现并纠正偏差。凭借着第四代“慧磁”远距离和高精度的优势,现场人员经过30余小时的连续奋战,11151620分两井顺利连通,zz-127直井井口喷出大量泥浆,正式宣告了第四代“慧磁”中靶系统首次在煤层气对接井中应用成功。

 

 

 

 

1 煤层气对接井施工示意图

     

 

2 对接井连通瞬间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