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纪委开展内部巡察 加强野外项目廉政风险防控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0-09-28

按照《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关于印发〈直属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和要求,根据《勘探技术所2020年开展内部巡察工作方案》安排,828日、916日,以纪委书记为组长的巡察组先后赴雄安新区地热清洁能源调查评价(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项目组和共和盆地恰卜恰干热岩试验性开发与评价(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项目组开展野外实地巡察。

巡察组听取了项目组负责人和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书记(组长)和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工作开展情况、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个别谈话,查阅相关档案资料,认为两个野外项目总体情况良好。一是通过巡视、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和警示教育的开展,项目组成员廉政风险防控意识较以往明显增强。二是野外项目组临时党组织机构健全,党组织负责人和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责任意识增强。三是项目负责人能够认真负责,攻坚克难,积极努力工作,坚决落实部、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服从所党委各项工作安排;四是野外项目组能够发挥团队合作精神,有效推进野外科研任务。

同时,巡察组发现野外项目组在临时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和项目负责人组织开展集中教育、学习贯彻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完成所党委安排学习内容等方面存在一定不足。针对这些情况,巡察组要求项目组及时改进不足,加强学习教育,规范各项记录,加大廉政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力度。

根据《勘探技术所2020年开展内部巡察工作方案》,后续所纪委还将对其他野外项目组开展内部巡察工作,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野外项目廉政风险防控作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做到野外项目组内部巡察全覆盖。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