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大手牵小手 勘探世界走一走

——我所举办职工亲子科普宣传活动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0-09-01

“爸爸妈妈每天做什么?”“地底下到底藏着什么?”“我们能不能钻进去看一看?……826日,在2020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之际,为弘扬“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理念,满足小朋友们对地质勘探的好奇心,科学技术处、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委员会和所团委联合开展了职工亲子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利用我所一楼大厅、成果展室,通过科普视频、钻探器具模型、文创产品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充分介绍了深部探测、可溶性矿产开采、深海钻探技术装备等领域的科技成果,全面展示了我所科技创新成就,内容丰富,妙趣横生,让小朋友们近距离感受到了地质勘探的神奇,感受到了科技创新的无穷魅力,开拓了小朋友们的科技视野,激发了他们探索自然和地球科学奥秘的兴趣。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也加深了小朋友们对爸爸妈妈工作的了解,融洽了亲子关系。

图1.参加科普活动部分合影

 

图2.观看深海吸力锚技术装备科普视频

 

图3.讲解多井汇聚井组中靶模型

 

图4.参观4000米地质岩心钻探装备模型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