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08-25

818日,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我所召开第四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热烈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同志主持,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和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于它的保障作用,在于它关乎国家的社会主义性质、道路和制度模式,关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学习力。二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党组织领导力。三是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不断增强职工队伍凝聚力。四是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力。五是坚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舆论宣传影响力。

会议要求,一是把意识形态工作干好。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部、局党组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各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对所属党支部、部门党员干部职工意识形态工作负责,要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切实增强对“两个维护”的理性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把意识形态工作防好。我所刚完成内设机构调整,发展与稳定任务繁重,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要及时掌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带头做标杆、做表率,敢于发声、敢于亮剑。同时加强涉外人员管理,防止思想渗透。三是把意识形态工作讲好。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办公室(保密处)要把握好宣传工作重点,加强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四光精神、新时代地质文化、所风等正面宣传,引导干部职工对重大事件的舆论导向,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同时创新宣传工作方式,管好用好所网站、微信公众号、液晶显示屏、宣传栏、宣传册等宣传媒介,提高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