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安全无大小 细处要抓好

——后勤管理处防患于未然,继续推进各项安保措施

作者:刘秀美 项志骏 发布时间:2020-08-21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在6月安全生产月期间,我所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安全生产活动。安全月虽然结束,但安全责任意识不能就此松懈,我所后勤管理处防患于未然,继续提高服务站位,致力营造安全舒适的居住和办公环境。

疏通消防通道。后勤管理处持续清理生活区楼道和车棚杂物,及时绘制关键路口消防通道线,疏通备用出口消防通道,张贴“禁止停车”警告牌,持续降低火灾发生风险,保证了“生命通道”畅通。

解决电动车充电难题。近年来,电动车已成为普遍的出行工具,但充电问题一直是困扰住户的一大难题,停在楼道或路边充电不但阻碍交通、影响小区整体环境,高空“飞线”、楼道内充电更是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所办公会研究决定,后勤管理处实地选址,在原取暖房处搭建车棚,安装电动车自动充电装置。这样,不仅方便了住户,还解决了用电安全问题。

强化安保服务。后勤管理处近日更换“弱视”失灵的监控摄像头,在1-11栋楼加装防盗门,加强了老旧居民楼的防盗管理;播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广播,严格执行所大门出入登记制度,确保了防控意识常态化。

下一步,后勤管理处将一以贯之,继续谨守安全红线,对我所大院进行不间断维护,抓细、抓小、抓牢安全保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图1.重新绘制停车位

 

图2.绘制消防线

 

图3.悬挂安全警示标语

 

图4.按钻过电动车充电桩

 

图5.更换楼道口防盗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