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纪委召开专题会对第二季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研判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0-06-29

为落实《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落实驻部纪检监察组监察建议书工作方案》有关要求,624日,所纪委召开专题会,对第二季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行研判。

会上,计划财务处、科学技术处、装备管理处、所长办公室、物业中心、所属公司总经办等职能部门围绕第二季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工作建议等内容进行了工作汇报。今年上半年,在开展巡视共性问题的自查自改基础上,所纪委以问题为导向,组织各部门梳理排查了廉政风险点,制定了防控措施。各部门对规章制度进行了修订和完善,加大了制度执行力,加强了日常监督检查和教育提醒,广大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得到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形势向好。

纪委书记于飞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形势,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各部门要正确认识廉政风险防控形势,从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看,廉政风险隐患依然存在,不能放松警惕,不松劲,要经常对照防控措施,持续开展防控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监管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风险点是动态的,要举一反三,心中有数,不断梳理风险点,完善防控措施,严防新的问题产生。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有推诿扯皮、消极应对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发生。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在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十分重要,要落实局廉政建设工作会的要求,强化职能部门监管职责,该盯紧的业务、岗位、环节一定要盯紧,该防范的一定要防住,该重点抽查的一定要抽查,严格审核把关。按照“四个同步”的要求落实风险防控责任,抓好对核心业务和重点岗位权力的运行监督,投入相应的工作精力防范廉政风险。按照局廉政建设工作会提出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查处问责“六个到位”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三是要严格落实制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巡视、审计、专项检查和自查自改发现的一些问题,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规章制度建设方面的问题。一方面,规章制度规定不严,另一方面,规章制度执行不力。职能部门要持续开展规章制度的“立改废”工作。要吸取局属单位案件和本单位发生问题的教训,克服惯性思维,进一步加大规章制度的建设力度,加大执行力,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