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防疫生产两不误 钻头产量创新高

作者:张化民 发布时间:2020-05-09

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和经营创收的任务,钻头中心在所党委和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团结奋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的同时创造了车间月产量新纪录。

疫情期间,钻头中心主任于好善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安排。其中,贾炜、董巍、伍朝辉、杨引娥和杨军等人负责联系销售工作,积极联系旋挖主机厂家和施工单位,持续跟进大口径旋挖钻具需求情况。邵玉涛、王兴无、史兵言和吴琳樊等人负责车间疫情防控工作,为36日复工复产做好准备。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订单量持续攀升。为加快生产进度,满足订单需要,部门及时制定了生产计划进度表,把每一个钻头的生产进度精确到了小时。邵玉涛、王兴无、史兵言和张化民4人轮流在生产车间值班,不停地穿梭于车床、钢板、卷板机和焊机之间,及时解决现场生产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为保证产品质量,数控下料机轨道需要重新校直,因疫情原因维修人员无法到场,张化民便利用厂区停电空隙校准了48米长的下料机轨道,仅用16小时就干完了原本需要两天的工作量。功夫不负有心人,钻头中心克服了防疫任务重、车间工人仅为半数等困难,20204月份2号车间的产量达到337个,创造了该生产车间成立以来的新纪录。在做好车间工作的同时,钻头中心的科研设计工作也在稳步开展。崔淑英和牛庆磊完成了天津市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张化民完成了青藏铁路工程建设情况调研工作,陈根龙完成了地调项目的设备物资明细清理工作,赵明和韩泽龙完成了超大口径捞沙斗的绘图工作。

“团结、协作、和谐、稳定”是这个团队的文化,钻头中心有着老同志上下求索、艰苦奋战的创业精神,也有着年轻同志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的传承精神。下一步,钻头中心将继续在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基础上,把进一步提高钻头产量作为重点工作,努力将落下的任务补回来,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确保本部门更好地完成科技成果转化和经营创收的年度任务,为我所工作的全面开展奠定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