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线上开展第51个世界地球日科普活动

作者:王俊波 发布时间:2020-04-24
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相关通知安排,我所把第51个世界地球日作为2020年重要科普活动之一,以“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精心组织安排了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活动主要以线上宣传为主。

利用新媒体加大地球日宣传力度。420日起,以自然资源部网站提供的地球日海报为素材,在所办公楼的电子大屏幕播放“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题宣传海报,营造世界地球日的活动氛围,该项活动受众人群约200人。利用“探矿工程在线”“探矿工程技术信息”等公众号、职工微信群、QQ群连续转发与第51个世界地球日相关的文章,积极动员职工参与中国地质博物馆主办的“自然资源知识竞答”在线答题活动。

在所网站建立“第51个地球日”专题网页,集中展示勘探技术所重大绿色科研成果。地球日活动期间,建立“第51个地球日”专题网页,共集中征集科普文章6篇,介绍了近年来研发的重大绿色科研成果,重点聚焦新能源,反映了深海钻探、干热岩开发、地热形成与应用研究中取得的成果。文章包括:《深海钻探膨胀套管护壁技术—犹如在动脉血管下入支架》《钻孔重入系统—让钻头在大洋中重返原钻孔》《一种新型无隔水管泥浆举升系统》《东丽湖地热科普报告》《干热岩定向钻井高效开发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等。

此次科普活动收到良好效果,既宣传了地学知识,也集中展示了我所近年来取得的重大科技成果,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实际行动更加积极地研发绿色勘探技术与装备,加大在国家清洁能源项目的参与力度,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贡献力量。

 

 

 

1.利用单位的电子屏幕宣传世界地球日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