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第七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暨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作者:于好善 崔淑英 发布时间:2019-07-02

为响应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落实部、局党组和所党委对此次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第七党支部于628日下午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对本支部开展活动进行动员和工作安排。在召开这次党员大会之前,支部专门召开了支委会,研究此次党员大会的活动内容和形式作了充分的准备。会议由支部书记于好善主持,副书记崔淑英记录,应到人数13,2名同志出差,其他均到场参会。

会议传达了所党委下发的《中共勘探所委员会关于印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针对“通知”对支部的工作要求作了详细传达,支部要求广大党员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习的形式和渠道可用多种多样,主要还是自学的方式,集中大会时主要是结合工作实际研讨,重点是找差距,抓落实。为了增加支委的参与度,丰富内容和形式,在这次活动期间支部拟组织四次集体会议,四个支委每人主持一次,包括准备材料,活动内容和形式都可由主持人定,但要经过支委会同意。

会上观看了动画视频材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通过学习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

所党委在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中明确提出,支部书记要结合“如何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主题在本支部讲党课。支部书记于好善结合他去年在党校学习内容,给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如何用习近平党建思想加强科技领域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党课,党课的主要内容有四个方面:一是习近平党建思想形成的时代背景和科学内涵;二是习近平党建思想对基层党组织工作总体要求和实践指导意义;三是科技领域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现状和存在问题;四是新时代科技领域基层党组织工作改进的思考。党课就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效融合进行了分析,并创新性提出了一些工作改进建议和具体措施。

支部会议要求在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支部党员要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方面下功夫,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将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密切结合,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