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团委组织党员、团员青年赴红色教育
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参观学习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9-06-25

按照《中共勘探技术所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安排,为庆祝建党98周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引导青年团员发挥生力军作用,620日,所党委、团委联合组织党员、团员青年赴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参观学习。所党委班子成员、团委书记、党员、团员青年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李大钊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少年立志报国,为寻求中华民族的解放不懈努力,他顺应时代的需要,率先在中国大地上高举起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旗帜,为中国昭示了新的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卓越领导人,他在中国革命的许多条战线上进行过英勇的斗争,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他在中国共产主义运动中,在中国人民的民族解放和社会解放事业中,占有崇高的历史地位。

刚步入馆内,大家就被广场上古朴、庄重、典雅的建筑深深吸引住了。八根功绩柱,象征李大钊的丰功伟绩,八块浮雕,展示李大钊主要革命实践活动足迹,三十八级台阶,寓意李大钊走过的三十八年风雨历程。大家相继参观了李大钊生平事迹陈列展览、李大钊廉洁风范展览、李大钊纪念碑林。下午还参观了简陋、朴素、清雅的李大钊故居,看到故居里的一桌一椅、一书一画、一树一叶,都仿佛在讲述当年的故事。大家在每一个房间,每一处角落驻足、观望、思考,想象着李大钊和家人相处时的音容笑貌。

所党委书记丰成友同志带领党员们在李大钊雕像前庄严宣誓,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洪亮的声音表明了自己为党和国家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作感想发言,并开展研讨交流。党委书记丰成友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继承发扬李大钊同志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革命精神,勇于直面矛盾,增强斗争精神,苦干实干、开拓进取,知重负重、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提升“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强化“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部、局党组决策部署,努力开创我所改革发展、转型升级新局面。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精神上洗礼,时代虽不同,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永驻,党员、团员青年们将按照党中央要求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