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参加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题展示

作者:许洁、王俊波 发布时间:2019-06-25

613日至19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未来科技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届“双创”活动周以“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为主题,由国家发改委牵头,汇集了全国具有代表性的170家创新、创业企业所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李克强总理,马云、宗庆后、丁磊、董明珠、雷军等著名经济界人士出席了此次活动周的启动仪式。李克强总理在参观活动周展示的创业创新成果时指出,企业“有阳光雨露,就可以茁壮成长”,营造创新生态,贯通“科”“经”通道、强化“产”“学”链接。企业要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核心在人才,要通过自主创新来激发培育新动能。

我所申报的“松科二井完井及重大地质科技创新”项目经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遴选,作为中国地质调查局唯一项目成功入选在杭州举行的主题展示项目名单,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实物地质资料中心作为共同参与展示单位。

松科二井最终井深7018米,实现了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重大突破,形成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钻探技术体系。在此次展示活动中,我所松科二井被安排在以展示科技创新能力为主题的展区显著位置。该项目以井场模型、实物岩心、展板、VR多媒体的形式,展示了松科二井科研团队响应习近平主席“向地球深部进军”的号召,抢占国际制高点的深部取心钻进技术和重大地质科技创新成果。松科二井作为展会中唯一的地质成果受到参展市民的关注,大家兴致勃勃地围绕在工作人员身边,就松科二井取心技术、钻具、岩心实物、地下空间的VR体验、我国科学钻探在世界上的地位、未来发展方向,特别是如何分析解密这些岩心在地球演化、白垩纪温室气候和未来全球变暖方面所蕴含的庞大信息量十分感兴趣,纷纷咨询相关问题,现场工作人员结合展品都给予一一解答。

松科二井项目本次由主办部门从2200多个申报项目遴选中胜出,充分说明了这项成果的巨大意义。在展场,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使观众们了解到,松科二井成功完井的科学贡献将载入我国深地科学发展的史册,也创造了大陆科学钻探工程的新纪录,提振了科学界探索地球深部奥秘的自信和雄心壮志。松科二井精神将感召更多的地质工作者投身地球深部探测事业,实现透视地球,拓展空间,绿色利用的科学目标。

 

向观众介绍松科二井的创新成果

 

 

指导观众进行VR体验

 

 

学生们参观松科二井展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