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共和-略阳区域地质调查项目开展野外保密工作与安全生产学习

作者:李小洋 吴纪修 梁 健 发布时间:2019-06-24

621日,我所共和-略阳地区区域地质调查野外项目组积极响应所“安全生产月”的号召,开展了以“安全地调、保密地调”为主题的现场学习讨论会,参加人员涵盖了本单位和外聘等项目组全体人员,着重强调了以下三方面内容:

一是野外人身安全注意事项。根据地调局野外作业相关规定,野外工作时个人不能单独行动,必须两人以上方可行动,同时配备了劳保用品及应急药品,尤其是针对工作区有毒蛇出没的情况,每组配备了相应数量的抗蛇毒血清随身携带。

二是野外用车安全注意事项。地质填图工作用车频繁,且多在山间小路上行车,交通状况恶劣,特别是下雨天,弯急路滑容易出现交通事故,为此专门给司机进行了野外行车安全培训,同时为野外车辆和野外工作小组之间配备了大功率对讲机和GPS定位设备,方便人员之间确认位置和联系。

三是保密工作注意事项。地质填图过程中使用相关涉密资料,对野外项目驻地保密柜存放处安装了铁门、铁窗,并配备了保密电脑,建立了野外工作保密资料借阅登记管理制度和保密机使用登记管理制度,由野外保密管理员负责掌握保密资料借阅人及借阅时间,及时催还借出的资料。

此次学习采用宣传挂图和讨论的方式,每个人针对自己在用车、野外路线调查、后勤保障及保密管理等方面畅谈了想法和认识,既提高了项目人员学习的积极性和深刻性,同时通过相互交流增加了工作默契,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这次现场学习会,征求了项目人员在安全和涉密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相关责任人,会后完善了相关的安全保密管理规定,提高了大家的安全意识,为项目组全年零安全事故提供了保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