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申请的一种保压取心钻具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作者:郑庆辉 马莎莎 发布时间:2019-05-21

近日,勘探技术所申报的发明专利“一种绳索打捞式保压取心钻具”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专利号:ZL201611157552.9。 

为获取有效的天然气水合物岩心,需要取样钻具能够保持原位的压力和温度。本发明是一种适用于海洋天然气水合物地层保压原位取心的钻具,针对现有的水合物取样钻具大多以板阀或球阀等机械结构的闭合实现保压性能,在取样过程中经常会受到岩屑等杂物的干扰,造成板阀或球阀关闭不严或无法关闭,难以取得良好的保压效果,本发明提出了一种新的钻具结构:它包括外管总成、中管总成和内管总成,其工作过程主要包括正常钻进和保压取心两个步骤,该取心钻具可通过绳索打捞方式来获取岩样,不仅增强了岩心取样钻具的保压性能,还可以通过绳索打捞取样工艺有效地提高钻井效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