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倡廉洁正气 促转型发展
——我所到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作者:王 彬 发布时间:2019-05-16

1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文化氛围,全力保障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我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副所长高鹏,副所长冉恒谦,纪委书记于飞与在职职工共70余人到廊坊法治宣教中心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示馆,以正心篇、净心篇、担当篇构建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大家一起在历史的长河中,追溯廉洁文化的渊源流变。墙面上,一个个立体字演绎出“廉”的发展变化;“皋陶造狱”仿真场景与“孔子问礼”全息投影,把一位位圣哲先贤的廉洁思想呈现眼前。徜徉其间,大家充分体会到了古人对于廉洁和廉政的推崇,也深切领悟了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古为今用的现实意义。“如何跳出历史周期率”组合场景,探析在“天下为公官为民仆”、“腐败者防治不了腐败”、“窑洞对话”三个场景下,历史周期率这个历史性、世界性难题的答案被层层揭开。“贪腐百相”、“身边警钟”、“心理透视”、“代价之痛”通过裸眼3D脸谱特效视频技术、浮雕造型耻辱柱、警世钟等配合各种影音特效、图文造型,告诫参观者:持防范头脑,行人间正道。 

在官德·家风展示馆,大家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生动凝练的视频,了解中国的传统家风家规和老一辈革命家家风家教,体味延续千年的中华民族“家国”文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齐家”而后“治国”,习近平总书记躬身笃行,做出了表率。孝敬父母、爱护妻儿,习近平总书记把家庭幸福看得很重。他和夫人彭丽媛,相亲相爱、相互扶持,从“一见钟情”到“一生相伴”,成为了大家心中当之无愧的“国民眷侣”。大家围在电视前,带着微笑和仰慕,认真观看了电子影集《这就是爱的样子》,从总书记与夫人相携相伴的经典瞬间中,体会新时代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从而更加坚定了吐故纳新、与时俱进,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的决心和信心。在“心理透视”展区,看着脚下“贪、嗔、痴、迷、逐”的大字一圈圈亮起、扩散,映衬着墙面上腐败犯罪的七大心理诱因剖析,深刻地理解了“贪由心生、腐由念起”的含义。纪委书记于飞在官德·家风展示馆尾厅留言:“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表达了自己的参观感悟。 

参观结束,大家表示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坚决抵制各种诱惑,珍惜岗位,珍惜家庭,恪己修身,廉洁从业,把握好自己人生的风向标。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