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年度执行情况汇报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薛倩冰 发布时间:2019-05-06

4月27日至29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牵头组织实施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项目年度执行情况汇报交流会在河北张家口召开。

项目自2018年7月启动以来,课题按照任务书计划进展显著。完成钻机整体布局、传动设计及钻机参数确定;初步确定了钻孔口径、钻(套)管柱规格,优选钻杆管材材料,拟定了钻杆制造工艺;完成钻具初步设计并完成了配套的液动潜孔锤的结果设计和部分零部件加工采购工作;完成孔内信息采集传输系统主要设计与部分机械加工和智能控制系统主体设计并完成垂钻系统设计方案与部件加工改造等工作;完成环保冲洗液护壁堵漏及废弃冲洗液处理等资料收集、整理与分析等工作。

会上,课题负责人分别从课题实施进展、课题取得成果、课题预算执行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各课题成员围绕项目总体目标及进度要求,就各课题之间如何相互配合、分轻重缓急开展各项目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

与会专家刘跃进总工、刘宝林教授分别就课题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难点提出建议和意见。项目负责人张金昌教授级高工对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总结,要求各课题间相互协作,力争每个目标圆满完成,部分目标超额完成。

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等课题承担单位及课题参与单位共40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