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9-04-29

按照局《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中地调党发〔2019〕8号)要求。4月23日,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结合所中心工作研讨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主要从总体要求和主要原则、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带头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不断提高党的群团工作水平、加强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领导等七个方面展开了学习研讨。

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在研讨时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广大党员干部一是要始终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二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提升强化党务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提出切实可行的贯彻举措,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党委委员、副所长高鹏在研讨时指出,《意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内容全面系统、充实饱满,党委、党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结合《党支部政治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把目标任务变成实实在在的工作项目。

党委委员、副所长冉恒谦在研讨时指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为基层单位,党委和党支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以党委带党支部、以党支部带党员,以上率下,共同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飞在研讨时指出,一是党委要加强所内机构和人员的顶层设计。二是要增强全体职工纪律规矩,重点增强各类会议纪律,体现单位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党支部书记要热爱本职工作,愿意投入精力开展工作。四是增强党支部自主开展工作能力,规范“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五是异地党员应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意见》转入当地所在辖区党组织。

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车延岗在研讨时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自觉性、坚定性,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重点准确把握《意见》的具体要求,会后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意见》,提高党支部自身建设,努力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新时代战斗堡垒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会上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还传达了局党组会议精神,审议了《2019年党建工作要点》《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学习计划》征求意见稿,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部署了党支部委员整改和2019年党支部工作事宜。

所党委委员、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党支部书记(含野外临时党组织)、党委办公室人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