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召开内部审计动员部署会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9-04-23

418日,为贯彻落实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按照所党委、纪委工作安排,进一步强化监督力度,深入检查各部门有关费用支出情况,不断规范各项经费支出,促进单位科研经济健康发展,所召开纪委专题会议部署所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

监审处对2019年内部审计工作做出了安排。2019年计划对所属部门2018年发生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招待费、会议费等重点经费支出进行内部审计,检查重点经费支出是否存在违规现象;与所相关部门联合,对有关业务部门(项目组)库存账实情况开展内部抽查,监督检查单位库存账实不符问题整改完成后的落实情况。

所纪委书记于飞强调,要按照局党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工作。一是要正确认识内部审计的目的。单位的内部审计工作,是以局巡视、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加强监督、防范廉政风险的措施,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内部审计便于自我查找问题,纠正偏差,堵塞漏洞,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目的在于帮助部门、项目组实行有效的管理,起到预防保护和服务促进的作用,在出成果、出人才的同时不出问题,保障事业顺利发展和干部健康成长。二是相关部门和项目组要积极配合工作。被审计的部门和项目组要正确对待内部审计工作,积极配合监察审计处工作,明确联系人,如实提供有关资料,如实说明有关情况。三是要认真细致开展审计工作。监审处审计人员要认真细致开展内部审计,坚持内审严于外审的原则,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发现问题及时与被审计部门和项目组沟通,按照有关规定提出整改建议。四是要认真开展问题整改。在审计工作中和结束后,被审计部门和项目组要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同时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判,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化源头防控,建立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对整改不力、一犯再犯等问题要进行严肃问责。

所相关部门和项目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