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纪委坚持开展野外项目组出队前廉政提醒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9-03-14

为促进单位地调科研项目的科研业务行为规范有序、合规合法,有效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所纪委2019年继续坚持落实好“三步走”工作机制,以野外项目组廉政教育为重点,在野外项目组出队前,进行集体廉政提醒,开展规章制度教育;在出队中进行廉政建设检查,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教育;在收队后项目组进行廉政建设总结。

3月6日和7日,所纪委书记于飞会同监审处对“土耳其定向对接井施工项目组”和“共和-略阳地区区域地质调查(勘探所)”、“共和盆地恰卜恰干热岩试验性开发与评价(勘探所)”3个项目组野外出队人员共26人进行集体廉政提醒。

会议要求,野外项目组要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六个方面工作任务。自然资源部党组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作出全面部署。所党委纪委要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各项目组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项目实施过程中各环节的管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各项纪律和要求,确保所地调科研项目安全高质量完成。

会议强调,中层干部和项目组长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以本单位和局系统发现的问题为警示,坚持问题为导向,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业务部门要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部门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项目组长和班组长对本项目(班组)的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部门负责人和项目组长对本部门和本项目组的风险点要做到心中有数,工作要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汇报。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党小组)要积极落实风险防控工作。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纪检委员职责主要是对本支部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对业务开展和资金使用支出的真实性进行监督,发现违纪行为及时制止,向本单位纪委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意见,野外工作完成后,应以书面形式向本单位纪委报告履行监督工作情况,重要情况要随时报送。在野外项目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中,部门负责人、项目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要分工负责,责任落肩,任务落地,构建监管体系,保证在出成果、出人才的同时,不出廉政问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