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天津东丽湖第二口地热科学钻探井开钻

作者:宋志彬 和国磊 郑庆辉 发布时间:2018-09-10

  9月6日上午,天高云淡,秋风送爽。“天津东丽湖深部地热科学钻探二井”(CGSD-02井)在天津东丽湖丽湖西南方向正式开钻。 CGSD-02井从属于中国地质调查局实施的六大科技攻坚战之一的“京津冀地热资源调查”工程,是天津东丽湖地区的第二口地热科学钻探井。CGSD-02井设计为三开井,设计井深3500m,揭穿蓟县系雾迷山组三、四段进入雾迷山组一、二段。CGSD-02井位在CGSD-01井北偏东方向700米左右,由勘探技术研究所《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资源调查》和《京津石地热资源调查》地质调查项目组共同实施。该井的实施将为中国地质调查局“京津冀地热科技攻坚”提供有力支撑,为建设“天津东丽湖地热科研与开发利用基地”提供了工程基础,为华北科技创新基地提供了未来的绿色能源保障。

  开钻前,勘探技术所冉恒谦副所长、天津地热勘查开发设计院林黎院长莅临钻井现场,检查设备、场地、安全、环保等情况,要求天津地热院浩鸿公司钻井队按照《钻井施工设计》要求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把安全和环保始终放在第一位,进一步完善井场的道路和场地建设。

  勘探技术所科学技术处临时负责人郑庆辉,地质钻探室主任冯起赠,项目负责人宋志彬、和国磊,天津地热院浩鸿公司经理冯树友,以及项目组、井队、监理方的相关人员一同参加了开钻前的检查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