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又获3项实用新型专利

作者:郑庆辉 马莎莎 发布时间:2018-08-20

  我所研制的海底钻机动力头与绳索取心系统切换装置、海底天然气水合物岩心保压取心钻具、海底钻机钻杆自动处理系统,分别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海底钻机动力头与绳索取心系统切换装置” (专利号:ZL201720930845.X),包括动力头、绳索取心系统、滑移架和滑移油缸,本实用新型专利实现了动力头与绳索取心系统的自动切换、岩心管与打捞器脱卡动作的自动化操作,从而可将绳索取心技术应用在海底深孔钻机上,达到了减少辅助作业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和岩心质量的目的。

  “一种海底天然气水合物岩心保压取心钻具” (专利号:ZL201720930861.9),包括内管总成和外管总成,通过绳索打捞方式来获取岩心样品,工作过程包括正常钻进和保压全心两个步骤。通过本发明取得的岩心样品,能够最大程度还原出海底矿产赋存条件,为改进天然气水合物开采技术提供了依据。

  “一种海底钻机钻杆自动处理系统(专利号:ZL201720931645.6)”,包括钻杆存储库和移动机械手,本实用新型专利解决了海底深孔钻探作业中钻杆储备量不足的问题,有利于实现钻杆在井口和钻杆储存库之间的存取、定位、移送等自动化移送操作,达到提高钻井工作效率的目的。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