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黔铜地1井(QTD-01)今日开钻

作者:孙建华、吴纪修、尹浩 发布时间:2018-08-20

  8月18日,南方页岩气调查“黔铜地1井”顺利开钻。上午8时,现场钻探、地质、录井技术人员和机台工人等20余人集合井场,在霏霏细雨中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工式。随之钻机的轰鸣,标志历时2个多月的钻前准备和钻前工程基本结束,项目工作顺利转入钻探施工和地质录井阶段。

  “黔铜地1井”位于铜仁市周边山村内,构造位置为铜仁向斜西翼,开孔层位为寒武系清虚洞组,目的层位为寒武系牛蹄塘组。其目的在于取全取准目的地层岩性等相关资料,获取该地层黑色页岩有机地化参数、储层、含气性等页岩气地质参数,为预测该地层的页岩气资源潜力、优选远景区及下一步页岩气勘探提供关键性参考资料。因此,在江口工作区构造相对稳定的北部桐木坪乡苗坡部署“黔铜地1井”,对加快黔东北地区寒武系牛蹄塘组页岩气勘探的步伐,促进该地区页岩气勘探突破,意义深远。

  “黔铜地1井”井身设计三开,设计井深1500m,钻井工程、录井工程、测井工程、井控设计、固井设计、完井设计等实施方案的设计与优化合理,结合2017年顺利完成“黔绥地1井”地质调查井的施工经验,为后续工程施工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钻仪式现场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