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高度重视 精心组织 我所积极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

作者:王 彬 发布时间:2018-05-17

  为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地调局党组纪检组统一部署,所以“逐梦新时代、清廉促发展”为主题,积极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周系列活动。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部署廉政文化周活动。4月25日,所纪委及时召开纪委委员、监察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纪委扩大会,传达了局纪检组《关于开展2018年廉政文化活动周的通知》,会上研究部署了我所廉政文化周活动。按照纪委扩大会议要求,制定印发了我所廉政文化周活动安排。为开展好我所廉政文化活动周,5月4日,所纪委召集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部署了廉政文化周活动安排。纪委书记于飞要求各部门、各党支部负责人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周活动,广泛发动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认真组织本部门、本支部相关人员参加有关活动。

  积极营造廉政文化氛围,认真组织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一是开展廉政文化宣传。廉政文化活动周期间,在所办公楼一楼大厅显示屏和宣传栏以廉政文化周主题、漫画、廉政警句等为内容进行廉政宣传,使廉政文化在全体干部职工中耳濡目染、入脑入心。

  二是送廉政家书。5月7日,所召开全所职工大会,在所纪委书记讲党课前,为各部门职工送局统一起草的廉政家书,提醒家属助廉,营造良好家风,推进廉政教育进家庭。

  三是纪委书记讲党课。按照局要求,5月7日,所纪委书记于飞同志结合实际,为干部职工讲一次题为“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切实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向深入”的廉政专题教育课。于飞同志从所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廉政风险的几个基本概念、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步骤、各负其责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推向深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纪委书记讲党课,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形势,提高了认识,加深了对廉政文化活动周主题的理解,强化了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意识。在所的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纪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会上,监审处还传达了驻部纪检组《关于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原主任吴爱娜同志违纪问题的通报》,开展警示教育。

  四是组织职工参加廉政答题活动。所纪委要求,在线廉政答题活动是一项覆盖全员的廉政教育活动,各部门要保证参与率100%,部门负责人要逐一通知到每个人(包括出差在外人员),党支部书记要协助并监督部门开展好活动。5月7日至5月9日,在职职工集中时间参加局统一组织的廉政在线答题活动。在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干部职工积极参加答题活动,所在岗职工全部完成了在线廉政答题。

  五是组织参观局廉政文化教育基地。5月11日上午,所纪委书记带队,在所的中层干部、党支部委员、项目负责人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共34人参观了局廉政教育基地--廉政文化图书馆,接受警示教育。大家依次参观了廉政文化图书馆的廉政文化墙、“砥砺前行弘廉章”、“勤政守廉扬正气”、“见贤思齐三省身”、“前车之鉴警心神”等展区。讲解员从党和国家反腐倡廉历程、部局廉政文化建设、优秀先进人物事例、反面典型警示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既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又全面了解了部局系统倡导廉荣贪耻的廉政文化。大家一致表示,在推进地质调查各项事业中,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以史为鉴,以人为鉴”,加强党性修养和锻炼,切实增强勤政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积极践行“责任、创新、合作、奉献、清廉”的新时代地质工作者核心价值观。

  通过开展廉政文化周活动,在全所营造了廉荣贪耻的良好氛围和良好家风,唱响了“逐梦新时代,清廉促发展”主旋律,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反腐倡廉思想意识,推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