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4000米地质岩心钻机生产试验完成地热调查井一开工作

作者:刘凡柏 发布时间:2018-01-17

  1月12日,4000m地质岩心钻机生产试验,结合地调项目“京津石地热资源调查”和“天津潘庄凸起构造区地热资源调查”,在天津东丽湖地区进行地热调查井施工,一开φ444.5mm的钻孔钻深达到1469.53米,下入φ339.7mm套管1467米,试验期间进行了多次定深取心,完成了测井、固井等一开的全部工作,为钻井的二开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4000m地质岩心钻机是国家“十二五”“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课题“4000m地质岩心钻探成套技术装备”研究成果,该钻机在试验期间一直工作正常,现场的钻工认为该钻机技术含量高,操作简便,安全性可靠性高,使用成本低,没有出现影响钻进的些小故障,该钻机的主要技术性能得到初步验证。 

  

  地热调查井2017年11月20日开钻,通过该孔施工,摸清天津东丽湖地区深部热储的地质结构与空间分布、物性特征,获取系列地热-水文地质参数,评价深层地热资源及其可利用性,在此基础上,实施深部热储实时监测,获取长周期批量监测数据,实现深部地热监测的技术突破,初步建立中深层地热资源勘查-开发-监测-科研示范基地,支撑中国地质调查局地热能源勘查开发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

 

 

图.CGSD-01井施工现场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