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传达局系统两委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18-01-02

  12月21日,勘探技术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传达中国地质调查局系统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会精神。党委书记、所长张金昌同志主持会议。

  纪委书记于飞传达了会议精神,主要包括: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的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海清的总结讲话及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智勇所作的《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辅导报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通知》,通报了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检查情况、2017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情况。

  随后,于飞从纪委工作角度提了三点贯彻意见:一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继续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通过学习,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掌握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明确各级领导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联系指导所在党支部的工作,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建和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党支部书记是本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要抓好纪检监察工作,发挥监督作用,要敢于说“不”。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项目组长对本项目组廉政建设负直接领导责任;二是全力推进巡视、审计、检查问题的整改。针对巡视、审计、全面从严治党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完成时限,确定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方案已报局。方案整改时限绝大部分计划2018年3月底之前完成,任务艰巨,因此必须建立“责任领导亲自抓、责任部门分工抓、责任人具体抓、纪检监察部门监督”的工作机制,才能保证任务完成。加大监督检查力度。3月底之前,纪检监察部门一月一督查,责任部门要每月提供完成情况;三是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巡视审计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说明廉政风险切实存在,风险就在我们身边,需要引起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目前主要问题出现在野外经费支出上,要想做好廉政风险防范,必须建立监督体系。同时还要加强警示教育,做到全员覆盖。

  党委书记、所长张金昌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探索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有机融合,坚决把党的十九大对地质调查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落到实处,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协作、锐意创新,为再创地质调查第二个百年辉煌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会议精神传达后,党委书记、所长张金昌根据自己切身经历给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党课。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解放战争,从邓小平改革开放的计划性经济时代到习近平创新型国家的新时代,从四个自信到四个伟大。习近平新思想强调“五位一体协调发展”,就是在中国人民富起来之后,将绿色、美丽中国建设推上了日程,要让人民吃好穿暖的同时,呼吸上干净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经历年轻一代都没有经历过,大家表示在新时代要努力做到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共产党员。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