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江西有色地勘局钻探新技术高级培训班顺利举办

作者:梁 楠 发布时间:2018-01-02

  3日至9日,由我所为江西有色地勘局量身定制的钻探新技术高级培训班在廊坊召开。来自江西有色地勘局下属单位的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交流。

  本次培训班旨在推广应用我国自主研发的仪器、设备、器具和工艺方法,促进江西有色地勘局地质调查和地质找矿对高新技术使用效率和使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在开班仪式上,副所长冉恒谦对江西同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期望单位间共同合作,把钻探技术也发扬光大。江西省有色地勘局黄中敏副局长对学员们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借助平台珍惜机会增强本领,有问题积极与老师沟通,学员之间也要多交流。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10位资深专家为学员讲课。讲课老师分析了我国目前的地质钻探新技术与新装备的发展应用,讲解了全液压钻机使用、维护与钻进参数的选择应用、孔内事故预防与处理、地质钻探技术标准与钻探工程设计、深孔复杂地层泥浆护壁与堵漏、地质岩心钻探金刚石取心钻头的选择,对复杂破碎地层取心钻具与技术、钻孔防斜、纠斜与定向技术、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等前沿技术也进行了讲解。基本上涵盖了深部地质钻探的主要内容,既有综合报告、又有专题报告,既有最新的科研成果、又有专家们长期积累的实践经验。

  在培训期间,学员还参观了勘探所液动冲击回转实验室、多工艺空气钻具展厅、天津东丽湖深部地热科学钻探井(CGSD-01井)施工现场、龙河中试基地。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了解了地质钻探新技术与新装备的现状。学员纷纷表示,听了老师的讲课,使自己的业务能力得到了提高,对今后更好地开展钻探工作有很大帮助,此次培训对提高江西有色地勘局地质钻探技术的应用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