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规程修订项目验收审查会在北京召开

作者:刘秀美 发布时间:2017-06-13

  

  6月8日,中国地质科学院物化探所在北京组织专家对我所“《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规程》修订”项目提交的《液动冲击回转钻进技术规程》(送审稿)和编制说明进行了评审。参加本次验收会议的评审专家有王达、张伟、贾军、郑继天、刘跃进和白冶教授级高工,刘宝林教授任审查组组长。会议由项目负责单位中国地质科学院物化探袁桂琴教授主持。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汇报的基础上,审阅了规程(送审稿)和编制说明,经质询、讨论,专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评定等级为优秀级。 

  

  

  “《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规程》修订”项目的主要任务目标是对93版的《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规程》进行修订。项目实施过程中,项目组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化工作导则》、《标准化工作手册》和标准化工作导则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GB/T1.1-2009)有关规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编制,按期提交了《液动冲击回转钻进技术规程》(送审稿)和编制说明。修订后的规程补充了绳索取芯液动冲击回转钻进技术参数,增加了液动冲击回转全面钻进和液动冲击器故障排除等内容,调整了各类液动冲击回转钻进方法的岩石可钻性适用范围;内容全面,结构规范,表述精炼,可满足现阶段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施工需要,对推动液动冲击回转钻进技术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规程》修订后将以行业标准的形式颁布实施,在地质勘探行业进行推广普及,将大大促进液动冲击回转钻探技术的推广和应用,为我国钻探技术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深部钻探室张永勤主任、孙建华副主任、刘秀美高级工程师等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