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王 彬 发布时间:2016-08-16

8月10日,所纪委对所8个业务部门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集中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业务部门负责人按照年初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履职情况;二是业务部门负责人在各自的部门履行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情况;三是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四是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所长、党委书记张金昌到会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各业务部门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高廉政意识,充分认识廉政工作的意义和作用,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工作机制。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针对检查内容进行了工作汇报。通过检查,所纪委充分肯定了各业务部门上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为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思想上高度重视,对廉政风险点做到了心中有数,能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将廉政工作融入工作中。

最后,所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于飞针对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责任务、部门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职能部门在廉政建设工作中的监督职责和如何贯彻落实“八问”传导机制进行说明,给业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怎么做、做什么指明了方向。

这次集中监督检查,是所纪委落实《勘探所监督执纪问责暂行办法》规定,第一次对各业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集中监督检查,对进一步提高业务部门中层干部一岗双责的责任意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