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于飞 发布时间:2015-06-25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统一部署,我所结合本所实际,制定“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一个月来认真开展有关活动。

一是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在单位大院和龙河基地显要位置悬挂“加强安全法制,保障安全生产”、“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横幅和彩色串旗三幅,在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月主题招贴,在龙河基地两个车间分别张贴宣传标语,营造安全生产月氛围。

二是组织职工学习《员工安全学习资料》。下发《员工安全学习资料》职工人手一册,共计188册,组织开展全员学习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及危险发生时的安全措施,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安全生产意识。

三是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答题活动。6月中旬采取答卷形式,开展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知识答题活动,以提高干部职工对《中国地质调查局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学习掌握,做到全员参与、普遍学习、共同提高。上交答卷119份。

四是所领导开展一次与部门负责人谈心谈话活动。6月23日,张金昌所长与部门负责人和班组长(共19人)集体谈心谈话活动,强调安全生产的重要性,要求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还要掌握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要层层落实责任,搞好安全生产自查和隐患整改,警钟长鸣,使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法制观念根植于干部职工心中。

五是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月11日,对龙河地调科研中试基地临时工宿舍进行专项安全检查,检查小组检查了刚建成准备启用的临时工宿舍的用电设施、消防措施和人员值班情况,强调了制定好管理办法、落实责任人员,尤其要加强对用电的管理工作。6月17日,对龙河地调科研中试基地和所办公区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对基地1、2号车间、食堂、临时工宿舍、所配电室、所办公楼机房的生产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进行了检查。检查小组重点对基地车间的安全责任的落实情况、安全操作规章制度、安全生产宣传海报、安全警示标志、配电箱、消防设施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对食堂和宿舍的消防、防盗和卫生状况进行了检查,对所配电室和机房的通风设施、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登记在册,对部门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提出6条整改措施。

六是开展消防演练。6月17日,结合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为了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检查前,在龙河中试基地组织全体员工开展消防演习。

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法治意识和安全素质,强化了责任意识,促进了全所安全形势的稳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