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胡汉月

发布时间:2021-04-02
 
 

胡汉月


男,汉族,196411月生,湖北浠水人。2009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质工程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勘探技术研究所定向钻探技术室主任,所长助理,所副总工程师,廊坊聚力勘探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土耳其分公司负责人。 

从事专业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先后主持或参加各类地质调查等科研项目10余项,被鉴定专家委员会认为达国际先进水平或国内先进水平。完成主要项目如下:1.主持“定向钻进高精度中靶系统研究”项目,研制出国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精度磁中靶导向系统,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垄断。为定向对接井的精准对接提供了可靠的导向仪器,为提高我国矿产资源的勘探和开发利用提供一种先进的技术手段,并具备与国外对手相当的市场竞争能力。2.提出一套先进的对接井设计与施工方法,并成功用于水溶性固体矿产、可溢出性气体矿产、煤层地下气化等领域,在提高采矿效率的同时,减少了环境污染,节省了土地使用。3.主持“深孔高温磁中靶系统研究”项目,开发出可应用于井深超过3000m、井温不低于120℃的磁中靶入井测量装置,巩固了我国在定向钻进磁中靶领域的先进地位,为固体矿产取心勘探、干热岩勘探与开发、煤层气的勘探和开发、石油与天然气储量勘探与开采、矿井救援等行业提供测量仪器与测井技术服务。4.作为核心成员参加干热岩高温钻探关键器具及工艺研究,提出了双水平井开采模式,可促进干热岩的开发利用。5.建立起聚力公司土耳其分公司,组织成果转移转化,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行业影响力。6.主持修订《定向钻探技术规程》,第一完成人。 

获奖情况: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2016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首批“优秀地质人才”称号,2018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 “杰出地质人才”称号。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 

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下一篇:宋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