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宋刚

发布时间:2021-04-02



宋刚


男,汉族,197110月生,山西晋城人。19956月参加工作,1999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南工业大学系机械工程专业毕业,工学学士;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在职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勘探技术研究所海洋钻探技术室主任,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导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

从事专业技术领域的主要成就:先后主持参加完成部重点科技项目“大口径无循环基础工程施工工艺及器具的研究”和“PZ系列牙轮钻头及其嵌岩技术的研究”;专项资金项目“多工艺旋挖钻进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和“破岩滚刀及滚刀钻头的研究开发”;地质调查项目“深孔膨胀套管护壁技术研究”、“膨胀式尾管悬挂技术及固井工艺的研究”和“深海钻探技术与工程支撑”等;公益性行业基金项目“马坑矿区复杂地层膨胀管技术的应用研究”;河北省科技小巨人企业专项“隧道排钻掘进台车”;国土资源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计划资助项目“堤坝及病险水库等地质灾害治理用连续墙抓斗关键技术的研究”。

获奖情况:获国土资源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12年获第七批“国土资源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称号,2018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优秀地质人才”称号,2020年获中国地质调查局“杰出地质人才”称号。

发表学术论文情况: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2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

在国内外学术团体任职情况: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委员。

上一篇:胡汉月
下一篇:刘春生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