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5000米智能地质岩心钻机模型”在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展出

作者:王跃伟 刘凡柏 宋志彬 发布时间:2023-11-01

20231026日,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召开,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在此次大会中展出9件模型,我所“5000米智能地质岩心钻机模型”位列其中,展会期间引起国内外同仁的广泛关注。

5000米智能地质岩心钻机是我所牵头完成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5000米智能地质钻探技术装备研发及应用示范”的主要成果,创新研发了多工艺交流变频电顶驱、井口自动化作业系统、智能排绳取心绞车、全钻场全流程集成控制系统、孔内信息采集传输系统、岩心信息快速提取系统、钻进过程智能控制系统、垂直钻进系统等多项关键技术,实现了钻进过程的智能化、精准化控制,形成以绳索取心工艺为主体的5000m地质特深孔岩心钻探技术装备体系。

近年来,勘探技术所围绕支撑服务找矿突破战略行动、保障能源资源安全取得了一批代表性成果,今后,我所将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持续强化行业交流与合作,着力推进信息化与智能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我所在地质钻探领域的影响力,助力勘探技术事业高质量发展。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