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科技助力经济2020项目《大口径成孔装备与施工工艺推广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邵玉涛 贾 炜 发布时间:2023-09-04

近日,由所属廊坊聚力勘探科技有限公司牵头承担、勘探技术所和上海合卓机电技术有限公司协作完成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助力经济2020重点专项《大口径成孔装备与施工工艺推广应用》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基于领先的装备和工艺,依托协作单位的技术优势,大力攻关大口径成孔关键技术,获授权实用新型专利5件,顺利完成了高新企业复审,促进了产品谱系的完善,提高了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带动了所属公司产品板块产值大幅提升,取得了重大技术创新和经济效益。

一是创新研发了φ800-φ2000mm系列旋挖型模块化搓管机,实现了搓管机与多种动力源的即插即用和套管的超前钻进,大幅提升技术装备的工况适应能力,并远销塞尔维亚。

二是国内首创了套管钻进的垂直度随钻检测仪,实现了全套管钻进成孔的可视化实时监测,静态垂直精度偏差达1/1000度。

三是国内首创大口径多级导向扩孔成孔技术,取代传统小口径群桩工艺,系列钻头钻具应用于川藏铁路大渡河特大桥、海南省自贸港等重大基础工程,助力实施国内φ3000mm以上桩基工程30余项。

  1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