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土耳其贝帕扎里天然碱六期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者:隆东 林修阔 发布时间:2023-07-28

7月21日,在土耳其贝帕扎里天然碱六期工程现场,随着定向工程师一声高亢的“通了”,土耳其贝帕扎里六期工程第三里程碑的第二个井组在短短34天内实现了三个靶点全部连通,钻遇矿率高达94.50%。

土耳其贝帕扎里天然碱工程开始于2003年,至今矿山已开采20年,历经了一期至五期工程实施,合计近百个井组,矿山“甜点”区已基本开采完毕。正实施的六期工程施工区域处于矿区西部边缘,地质情况复杂,矿层较薄而且有起伏,施工过程中经常出现两个含水层及上部碱层的严重漏失、气涌、井喷等事故,有的单井施工周期一度达到两个月以上,致使项目进展缓慢。项目部全体员工不畏困难,群策群力,迎难而上,积极创新,从堵漏技术、施工工艺及井身结构等多方面着手进行优化改进,采取406套管增加表套长度隔离漏失段,在泥浆中添加改性淀粉等泥浆添加剂改良泥浆等。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和实施,终于解决了钻井遇到的漏失等问题,土耳其六期工程施工得以进一步推进。

P114井组的连通标志着土耳其贝帕扎里六期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有力证明了项目团队的科技创新能力,在与当地钻井承包商的竞争中凸显了实力,进一步确立了我所定向连通井技术优势地位。土耳其项目部将坚持科技创新,积极总结施工经验,不断优化施工工艺,保质保量完成土耳其工程项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