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强化红线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勘探技术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会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23-06-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两个至上”,贯彻落实部、局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统筹好地质调查事业发展和安全生产。6月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组织开展了安全教育培训会。党委书记、安委会主任进行安全生产公开课授课,职工集中观看安全教育警示宣传片《防为上》。

培训紧紧围绕“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开展。一是树牢安全发展观,强化红线意识。从安全发展理念、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治理等6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带领职工进行了再学习、再领悟,帮助职工树牢安全发展观,强化红线意识。二是对年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和“安全生产月”再动员再部署,确保2023年安全生产系列活动高质量有序开展。三是紧密结合所业务布局和行业特点,深刻剖析所安全风险点和安全生产形势。四是通过典型事故开展警示教育。深刻汲取河南安阳、北京长峰医院火灾事故和近年局系统发生的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要求职工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备战状态,警钟长鸣,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守好各自的安全责任田。

本次培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所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兼职安全员等90余人参加。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