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短节及绳索取心钻进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作者:韦海瑞 发布时间:2022-12-12

近日,勘探技术所依托地调项目“智能化特深孔地质取心系统关键技术支撑”,自主研发的“短节及绳索取心钻进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2 2 1896467.5)。

在油气勘查领域,随钻测量技术已经是一种成熟可靠且应用广泛的技术。传统油气勘查领域采用的随钻测量短节安装后到钻头的距离通常都比较大(大于5米),直接应用在绳索取心钻进的随钻测量中会存在较长的测量盲区。

本专利提供一种短节及绳索取心钻进系统,可以解决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提高空间利用率,有效减小测量盲区,有效地保证了钻头周围数据测量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同时测得的原始数据能够更加真实的反应钻头的实际工作状况,为开展钻头磨损机理研究提供真实而又丰富的数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