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纪委组织开展纪检干部年度考核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21-12-27
       为进一步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强化纪检干部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12月27日,勘探技术所纪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纪检干部年度考核。本次考核按照兼职纪委委员、纪检审计处专职纪检干部和兼职党支部纪检委员(含野外项目临时党组织纪检委员、纪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三类岗位职责,采取不同形式进行考核。
       会上,考核对象围绕勘探技术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开展党风党纪教育、纪律监督、廉政风险防控、落实巡视巡察、内部审计等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和廉洁自律六个方面进行了年度纪检工作述职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了本年度纪检工作,认为各党支部纪检委员能够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年度职责任务,特别是业务部门党支部纪检委员能够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持续关注重点业务的监督,落实风险防控职责,不断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风险防控意识显著增强。
       会议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学习理念。纪检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中对纪律检查职责任务的要求,立足岗位实际,认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扎实开展纪检工作。二是突出政治监督。不折不扣落实政治监督保障执行作用,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不断强化“纪检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的观念,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所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要督促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督促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纪检委员在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作用,提高角色意识、履职意识,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从细微处入手,防微杜渐,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纪检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廉洁自律,以身作则,在工作、思想、作风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