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加强钻探学术交流 激励青年成长成才

勘探技术所召开第二届青年学术交流会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1-12-23
      为推进科技创新与发展,促进创新人才培养,搭建青年学者交流平台,12月22日,勘探技术所召开第二届青年学术交流会,所领导、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青年技术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会,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
      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首先邀请专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进行经验交流与指导;随后,14名青年技术骨干分别围绕清洁能源钻探、绿色钻探、深海钻探、深地钻探、天然气水合物钻采和深部热能(干热岩)钻采等领域的技术现状、技术进展和技术成果进行学术交流。经现场讲演、专家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颁发荣誉证书。特邀专家对本次学术交流予以充分肯定,称赞交流会恰逢其时,有利于加速钻探工程技术各领域间交汇融合,促进青年成长成才。
      近年来,勘探技术所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深刻认识到科技创新是单位转型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支撑,科技人才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保障。今后,勘探技术所将持续聚焦“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加大学术交流研讨力度,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目标见效落地。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