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应用于页岩气的保真取样器具及热解析页岩气的方法”

获国家发明专利

作者:李小洋 崔淑英 发布时间:2021-11-26

近日,勘探技术所成功研发“应用于页岩气的保真取样器具及热解析页岩气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专利号: ZL201910956167.8XX)。 

该专利是基于原位取心与热解析无缝衔接技术,提出的一种新型保真取样器具和热解析方法,主要用于解决常规页岩气钻井取心时,岩心因外部压力降低而造成一部分气体从岩心中逸散,最终导致解析结果出现较大误差的技术难题,不仅能够有效获取井底原位岩心,还能将岩心筒与热解析设备无缝连接,确保岩心在获取、转移过程中一直保持井底的原位压力,避免岩心中部分气体的逸散,提高岩心解析的准确性,为地下含油气岩心的保压取样、储量精准评价提供有效地技术支撑。

下一步,项目组将根据页岩气等非常规能源勘探需求,将该专利推广应用到现场钻井技术服务中,为地质调查提供技术支撑。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