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勘探技术所开展科普活动助力“碳中和”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1-09-22

917日上午,在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勘探技术所联合中国地质学会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在廊坊市派莱特教育中心组织开展了“我们来一起认识‘ 碳中和’”科普活动,与小朋友们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之旅。

科学技术处梁楠结合科普小视频和图片,为小朋友们讲解了二氧化碳的产生,让小朋友们直观地感受到了温室效应的危害,也意识到了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性,小朋友们兴趣高涨,发言踊跃。讲座最后,还为小朋友们播放了《我们属于大自然》宣传视频,加深了对保护大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解。

科普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全民性工作,加强科普教育,提高全民族尤其是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已成为增强国家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基础性工程。本次科普活动是2021年勘探技术所和探矿工程专业委员会开展的科普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小朋友们的科技梦想,励志加入新能源科技大军,为早日实现“碳中和”等国家重要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图1.科普讲座现场

图2.与师生合影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