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召开“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研讨会

作者:梁楠 发布时间:2020-11-24

1120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和科技创新工作,找准在新时代地质调查事业中的目标定位,我所召开了“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研讨会。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两种方式,由党委委员、副所长冉恒谦主持,所领导、学术委员会委员、业务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等参加了研讨。

会上,8个业务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就定向钻探、深部钻探、海洋钻探、钻探信息化等领域的国家重大需求、国内外现状以及部门现有的工作基础与差距、责任分工等内容做了汇报,结合部门人员结构、优势业务领域、研发方向以及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与会人员通过头脑风暴、思想碰撞,使勘探技术所业务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发展战略更加清晰,发展举措更加科学,发展目标更加精准。

最后,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十四五”业务发展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深度,认为此次研讨会组织得好、各部门代表讲得好、学术委员会委员建议提得好。同时要求,一是不断加强平台建设、信息化建设、人才团队建设;二是根据研讨建议,尽快优化完善部门发展规划;三是抓紧行动,着手落实实现业务目标所需的人、财、物等基础保障。

图1.研讨会现场

 

图2.丰成友书记总结发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