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10-15

1012日,所党委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会议认为,过去8个多月时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国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全所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各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引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先进事迹,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努力把学习先进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提升我所在深地探测、深海探测、能源资源勘探开发、重大工程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现代矿业发展等领域的钻探技术装备支撑服务能力。

会议还分别听取了各党支部对照局党组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大纲第三季度工作汇报,会议认为,第三季度各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核心任务,紧紧围绕我所“两重”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党委成员要继续加大对联系党支部的指导和监督,充分调动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工作积极性。二是对照局党组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大纲要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起来,与十九届中央第五巡视组对局党组反馈意见共性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齐力破解“上热中温下冷”的局面。三是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不断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重点抓好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善于在支部建设、党员教育、提升支部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发展党员、政治生态整治、干部职工“四态”上多下功夫。四是全力以赴推进我所2020年“重点工作”和“重中之重”工作,保证出成果、出人才、不出廉政问题。五是对照局党组指导监督直属单位党委(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大纲要与高质量谋划“十四五”科技创新工作结合起来,努力破解制约科技成果转化的短板弱项,激发全所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加快提升科技创新效能。

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