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本科生来我所龙河基地进行教学见习

作者:梁健 赵明 发布时间:2020-10-14

1010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罗志华和黄新武教授带队,地质工程专业百余名本科二年级学生来我所龙河基地进行教学见习。

钻头钻具研发室主任于好善代表我所对地大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部署了教学见习内容和线路,同时提示了见习安全须知和注意事项。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梁健介绍了我所的基本概况、科研现状和主要产品,从大陆科学钻探“松科二井”到深水深井钻采技术,从SDC全液压系列水井钻机到CGJQHZ系列全套管钻机,讲解深入浅出。钻头钻具研发室副主任袁明昕介绍了GBS系列铺管钻机的工作原理、部件结构,使同学们对钻探设备和器具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钻头钻具研发室工程师邵玉涛介绍了系列大口径钻头与钻具、膨胀波纹管技术、隧道排钻掘进台车应用工况、操作工艺流程等,并鼓励同学们在工作学习中要敢想敢做、勇于创新。

此次教学见习,为地大学生提供了实地教学平台,使同学们对地质钻探技术与装备、钻探机具加工装配以及专业新技术和新方法有了深入了解,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择业工作打下了一定的认知基础。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