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党委召开党支部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07-02

628日,所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听取了各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各党支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局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为标准规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和主题党日等制度,紧紧围绕我所“两重”工作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了党支部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推动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但仍存在理论学习指导实践不够、“三会一课”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党建与业务融合不够深入等问题。

会议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所党委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支部开展工作要坚持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凝心聚力、促进发展”为核心任务,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不断加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会议要求,一是认真做好干部职工“四态”调查,分别从党委班子、部门、党支部、项目组四个层面加强与干部职工的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实际诉求,使感情得到释放,矛盾得到化解。二是深入开展政治生态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和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单位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三是不断探索党建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新举措,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推进党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引导党员干部在推进局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地质钻探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控措施,按照局党组提出的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学习教育、制度建设、监督检查、查处问责“六个到位”的总要求全面落实监管责任。

会议由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会。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