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王舒婷 发布时间:2020-05-20

513日,按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学习计划》,我所召开第三次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重要指示精神,并进行热烈研讨。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丰成友同志主持,党委成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会议强调,党支部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一是党建与业务不能达到有机融合;二是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三是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还不够。

会议要求,一是支委会高度重视,团结互助,分工明确,各负其责;二是规范“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形式上不能变样,数量上不能减少,绝对不能用业务工作会议来代替党员大会,绝对不能用工作总结和工作体会来代替讲党课;三是丰富活动形式,认真开展主题党日。可联合其他支部、团委和工会开展,赴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到局系统兄弟单位交流学习等;四是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监督作用。除监督干部职工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外,支部要与部门联合梳理廉政风险点,针对高风险岗位上的职工进行经常性提醒谈话,支部纪检委员直接参与高风险业务环节,如让纪检委员参与大宗物资采购小组,重大事项决策征求纪检委员的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和《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财会监督的通知》精神,审议了《中共勘探技术所委员会党委工作规则(修订)》《中共勘探技术所委员会党支部目标化管理工作办法》《中共勘探技术所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规程(试行)》和《勘探技术所工作人员奖励暂行管理办法》等。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