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技术人员参加2019年地质大数据工程中期推进会并作汇报

作者:陈剑铭 发布时间:2019-11-12

2019112-5日,由中国地质调查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地质大数据工程中期推进会”在成都召开,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领导、地质大数据工程2019所辖项目代表近60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所“地质云集成与共享服务”项目组成员陈剑铭就2019年工作进展作汇报发言。汇报分别从工作进展、年度主要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展示了我所2019年地质云项目完成情况。在节点建设方面,我所完成了物理节点软硬件建设并已获得等级保护备案证明。在数据库建设方面,我所新增了科学钻探数据库(东海大陆CCSD、汶川WCSD、松科二井SKII)、岩心钻机、非开挖钻机、水井钻机、全套管钻机、反循环钻机等多个数据库,更新了探矿工程从业机构基础信息、探矿工程装备制造数据库。在地质信息产品方面,发布了50个地质信息产品,分别为37个方法与设备产品、12个出版物产品和1个软件产品,远远超过今年计划的6个地质信息产品。除此之外,我所还完成了3套钻探实时远程传输数据系统的软硬件测试工作,扩大了OA系统的应用范围,大大提高了所办公自动化水平。

局总工室信息处处长屈红刚充分肯定了我所地质云项目取得的成绩,对我所信息化团队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我所在今后工作中再接再厉,将地质大数据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会议,积极搭建了地质大数据交流平台,各单位对工作过程中很多问题达成了共识,同时也为完成“地质大数据与信息服务工程”2019年度任务实施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下一步,我所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夯实信息化团队建设,切实做好“地质云”信息化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地质工作信息化、现代化、科学化水平,努力在构建“大地质、大资源、大生态”工作格局中发挥重要作用。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