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飞同志在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作者:刘畅 发布时间:2019-08-30

820日,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飞同志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第二党支部讲专题党课,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孟庆鸿主持。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飞同志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结合实际牢记使命”为题讲述专题党课。首先讲了为什么要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了中国深重苦难的近代史,逐一介绍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社会出现的各派政治力量为挽救民族危亡而做出的种种社会改革和革命,但由于自身的局限性,都没有使旧中国摆脱积贫积弱的事实。只有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实现了中华民族由近代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其次,讲了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于飞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就是要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就是要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个人学习体会时,于飞书记梳理了勘探所极不平凡的发展历史和在当前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要求下所遇到的暂时困难,语重心长的说:具体到每个职工,每一名党员就是要结合实际做好本职工作,聚焦勘探所主业,在自己的岗位上将本职工作当成自己的事业,做好每一件事,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工作中去,奋力前行,廉洁自律,有作为,敢担当为所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课后,党支部书记孟庆鸿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材料,对照18个是否进行逐条剖析、解释。支部书记孟庆鸿强调:各位党员同志应该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对自己进行全方位剖析,进行深刻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产生相关问题的根源要进行全面思考,提出切实可行整改措施并付诸实施来巩固本阶段的学习效果。

第二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共计12人参加了本次支部学习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