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我所举办安全生产培训

作者:蒋焕 发布时间:2019-06-18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我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613日,安全生产管理处在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安全生产公开课讲座。本次讲座由我所纪委书记、党委委员于飞主讲,会议由组织人事处(党委办公室、安全生产管理处)处长孟庆鸿主持。

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的主题,纪委书记于飞带领职工深入学习《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国务院令第708号)。本次讲座的简要内容是:分析了几个典型的因盲目施救、处置不当而导致安全事故扩大的案例;《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法律位阶和适用范围;生产安全事故的四个等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体制、应急准备和应急救援等内容。

讲座结束后,参会人员观看了《生命红线-狠抓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宣传片。

通过本次讲座和观看安全生产教育警示宣传片,血淋淋的事故案例和惨痛教训,加深了职工对安全和责任的认识,深化了对“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主题的理解,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