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研究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

作者:王彬 发布时间:2019-02-22

2月15日,所纪委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研究2019年所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由所纪委书记于飞主持,所纪委委员、监审处人员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公报。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直面问题,掷地有声,具有鲜明深刻的政治性、思想性和理论性,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上,纪委书记简要总结和回顾了2018年所纪检监察工作。2018年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领导下,在广大干部职工支持下,通过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努力,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总结过去的工作,形成了以下认识和体会:一是做好监督工作,加大监督力度和广度,是纪检监察机构的第一职责,监督是执纪问责的基础和前提;二是践行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防患于未然,是遏制违纪违法问题发生的重要手段;三是坚持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定位,是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有力措施;四是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组织保障。 

会议研究讨论2019年所纪检监察工作,初步提出了工作思路。一是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中纪委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二是要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日常重点工作监督,组织开展内部巡察和内部审计。三是要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要实践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常态。针对苗头性问题广泛开展谈话提醒,及时矫正偏差,对违规违纪的坚决按规定予以严肃查处。四是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协抓职责。五是要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 

所纪委将按照部局的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进一步完善2019年工作措施,落实责任,积极推进各项工作。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