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作者:王仕文 发布时间:2018-02-08

  2月6日,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五年来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所长、党委书记张金昌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他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五年来,所党委纪委着力抓好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中纪委历次全会精神的学习,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张金昌所长对2018年所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2018年,我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重点做好6项工作。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二是要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三是要加强党建基础工作,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四是要加大监督力度和广度。五是要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开展执纪问责。六是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所纪委书记于飞传达了部纪检组有关问题通报八个文件。所纪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以文件通报内容作为警示,切实提高对“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和顽固性、反复性的认识,克服与己无关的思想,做到防微杜渐、拒腐防变。于飞书记就贯彻落实部、局2018年党风廉政会议精神,落实好所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和所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认清形势,明确任务,以本系统和我所巡视、审计、检查发现问题为警示,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各司其职,把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加大问题整改力度。职能部门要起牵头管总的作用,加大廉政风险防控监管力度;业务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落实防控措施;党支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三是要以实际行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精神,签订《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研究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各部门和党支部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工作措施,纪检监察部门加强对工作的监督检查;四是广大干部职工要树立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底线”,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遵守廉洁自律规定,过一个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副所长高鹏、副所长冉恒谦、全体在职职工参加了会议。

 

 

 

 

访问次数 : 
1001814452911